泉州校区学期末住楼辅导员工作会议召开

2018年12月29日 16:58  点击:[]

12月26日,我校在37号楼党建室召开了泉州校区学期末住楼辅导员工作会议,学生处副处长蔡浩、学生社区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及全体住楼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王雷副主任主持,负责住楼辅导员工作的周伟首先从社区党建促进思想引领、纪律督导维护安全稳定、侨缘阵地营造文化氛围、物业监管提升服务质量、工程建设改善住宿条件”等五个维度对2018年住楼辅导员相关工作作了回顾和通报,并现场传阅展示了各位住楼辅导员撰写的《每周工作情况反馈表》,让到场辅导员们更加直观的看到各楼栋“突发事件处理、台账学生走访、学生思政教育、学生组织指导、党建积分函调”等具体工作的记录情况,在树立优良楷模的同时也给下学期辅导员们的工作增添了动力。

根据相关安排,王雷副主任进行了详尽的期末及寒假的工作安排,指出在假期中更要加强学生人身财产安全教育,加强工作纪律,并对学期末各楼的安全检查做出了部署。

学生处副处长、学生社区中心主任蔡浩以自己的工作体会着重介绍了学生社区突发事件的几种类型以及处置方式,对辅导员们的辛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现场交流的具体问题提出了处理意见。他指出,住楼辅导员们要特别注意关注学生宿舍矛盾、了解学生心理状况,善于捕捉传染病、抑郁狂躁、长期挂科等信息,建立联动机制,共同致力于维护学生社区安全稳定大局。

此次会议旨在总结交流住楼辅导员工作经验,掌握住楼辅导员尽职履责情况,探讨加强和改进住楼辅导员工作。通过此次会议,各楼栋辅导员明确了现阶段工作的不足,并对未来工作进行合理规划。(作者:周伟)

会议现场

 

上一条:两校区物业公司开展学生社区项目服务专项述职 下一条:廖承志之孙廖怀南参观侨缘邻里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