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社区|党员先锋服务岗助力新生梦想起航

2018年09月12日 16:36  点击:[]

先锋社区|党员先锋服务岗助力新生梦想起航

图片:各楼栋楼长     文字:纪   程     编辑:张雨琪     指导老师:张盛悦、周伟

时维九月,又是一年迎新时。9月6日-9日,学生处社区中心迎接2018级海内外新生入住学生宿舍,新生服务工作在各个楼栋紧张有序地开展。今年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来自各个楼栋的上千名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参与到宿舍钥匙分配、新生信息卡的填写、家长休息区的服务等迎新工作中,为期四天,忙碌中的“党员先锋服务岗”成为迎新工作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在各个楼栋迎新现场,各类指示牌整齐显眼,服务岗志愿者们分工明确,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一项项贴心的服务,为新生和家长搭建了一条有温度的迎新通道。“同学你好,请来这边”、“阿姨您请坐,请喝水”,服务岗的志愿者们热情地迎接着新生,耐心地为他们办理入住手续。此外,还有不少承担引导工作的志愿者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并积极介绍校园环境和学校生活经验。一位满头大汗却笑容灿烂的志愿者在接受采访时说:“身为本楼栋的学长、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有义务为新生做好相应的指导帮助,看到每一位新生能够顺利报到入学,我心里感到非常开心。”

  

 

 

 

服务岗上的志愿者们在各个楼栋迎接新生,迎新工作如火如荼,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参与迎新的志愿者们不厌其烦地回答着新生、家长他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包括住宿卡,宿舍报修,电费缴纳等。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此次宿舍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在岗的志愿者展示了党员的良好精神风貌,他们坚守岗位,为前来报道的新生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宿舍,是我们在华大的第二个家,对于2018级的新生而言,这里承载了他们四年的美丽时光。志愿者们不仅仅代表着党员,更代表了整个华大学生社区对广大新生的真挚欢迎。秋中华大,日月盛昃。


 

得益于今年5月份实施的《学生社区党建服务积分制暂行办法》,各楼栋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都领取了《积分手册》,党员志愿服务工作在基层的动员能力得到加强,有了更多的同学加入了迎新的志愿者队伍,据统计,本次参与迎新志愿者规模近千人,涉及了各个楼栋、各个学院、各个年级的党员和积极分子,成为了一项校级规模的迎新活动。

 

 

目前,为期四天的迎新工作已经圆满结束,在2018年迎新过程中,各楼栋广泛动员、积极参加,展示了华大学子的良好风貌。他们热情、周到的服务,构成了一幅幅温馨的画面,得到了广大新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也诠释了学生社区党员队伍的优良传统和志愿者的无私奉献精神。

 

 

 

上一条:2018年消防自救及灭火救援综合演练在华丰楼前举行 下一条:​华侨大学学生社区毕业离校工作温情推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