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消防自救及灭火救援综合演练在华丰楼前举行

2018年09月19日 09:38  点击:[]

 

9月18日下午,我校2018年消防自救及灭火救援综合演练在泉州校区华丰楼前举行。我校泉州校区全体新生,保卫处、学生社区中心、校医院以及泉州市消防支队,葆力物业等单位参加演练。

下午1630,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本次消防自救演习模拟华侨大学学生宿舍楼华丰楼三楼某宿舍因电路故障发生火情。在灾情发生后,楼栋管理员立即拉响楼栋火灾警报,打开消防应急通道,拨打救援电话。参演同学在听到警报声后手拿湿毛巾捂住口鼻,弯下腰,沿着安全疏散通道迅速有序撤离。校保卫处、校医院工作人员、消防官兵等陆续抵达失火现场,有序地灭火救援。

面对出现的火情,消防队的同志迅速反应展开行动,消防员们熟练迅捷地连接水管,在几十秒的时间内便实现了灭火准备工作,高压水枪中的水射向十余米的高空,火势立即处于控制之中。同时,对于被困人员,启用消防云梯展开营救;对于楼顶被困人员启用无人机投放防毒面具。经现场确认,所有被困人员均安全撤离,消防员熟练的操作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据悉,在早前的14:20,同学们还在各个楼栋展开了一次消防逃生演练。在住楼辅导员和楼栋管理员的统一指挥下,各参训学生有序安全撤离现场。

本次综合演练,为学校师生员工提供了一次实战观摩演练的平台,使更多师生关注消防安全、重视消防、参与消防,同时积累了处理应急突发事故的宝贵经验,营造了建设平安、和谐、文明的校园氛围。(文:林钰婷,编辑:周伟)


上一条:2018-2019学年泉州校区全体住楼辅导员会议召开 下一条:先锋社区|党员先锋服务岗助力新生梦想起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