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区党工委召开2019年下半年楼栋党支部书记暨新住楼辅导员培训会

2019年09月20日 15:49  点击:[]

 

为加强学生社区党建工作,提高学生社区工作队伍能力,学生社区党工委于9月11日上午在紫荆园党建活动室召开了本学年期初楼栋党支部书记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学生社区党工委副书记、社区中心主任蔡浩老师,泉州校区学生社区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以及各楼栋党支部书记、住楼辅导员

本次会议由王雷老师主持。王雷通报了上学年住楼辅导员考核情况,并就学生社区党建工作作了主要回顾。本学年以来,住楼辅导员的更换幅度较大,在带来活力的同时也存在经验不足等问题。学校鼓励住楼辅导员积极工作,会定时的进行量化考核颁发奖励。去年一年来,在各支部书记的努力下,社区党建工作取得了较大成就,各楼栋党支部书记要继续依托党建服务积分制开展先锋学习课堂及公益服务活动。

学生社区党工委副主任蔡浩老师就楼栋党支部工作做整体布置动员,提出了2点注重,5点希望。首先要注重社区党建工作,党建积分制度在前几年的不断修改中已经变得非常完善,各楼栋党支部书记应该要将文件吃透,并做好工作,提高党员素质。其次要注重社区常规工作,确保楼栋的安全稳定。对于突发事件的处理应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及时控制局势、及时通报相关信息。在平时要着重注意私自外住、违规电器、同学矛盾等安全隐患事件,及时搜集信息并妥善解决。随后,提出了5点希望,希望住楼辅导员提高工作积极性;具有敏锐的洞察性,关注细节,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带领好楼栋党支部和自律会的学生骨干,实现学生自我管理;要有创新精神,有思考和投入;最后希望大家工作中有需要及时沟通反馈,共同构建一个有着家文化的社区。

会议最后还对新住楼辅导员就学生教育管理、学生组织建设、社区表现分、楼栋党建函调等工作展开了系统的培训,并签署了《住楼辅导员岗位聘用协议书》楼栋安全治理责任书》

 

 

上一条:我校荣获全国高校学生公寓管理社团组织建设工作先进单位 下一条:为民办实事,普通宿舍也装空调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