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周社区·当我们住在华大 |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

2017年05月10日 21:16  点击:[]

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政法大学考察,出席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强法治人才培养以及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促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提出了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语重心长地表达了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和亲切关怀,鼓励当代青年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要珍惜韶华,潜心读书,敏于求知,做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走到青年中间,对青年成长成才提出殷切的期望。组织有号召,青年有行动。本期《壹周社区》,让我们看看青春华大人,如何践行习大大的重要讲话精神。     MAIN201705031925000493405107852

一、

广大青年坚定跟党走,就是初心。不忘这个初心,是我国广大青年的政治选择,也是我国广大青年的人生航向。

——201753日习近平在中国政法大学参加座谈会时的讲话

上一周,凤凰苑2#B栋楼栋党支部的立项活动“新时代,新知识,新风貌”知识竞赛举行,竞赛题目涉及党的基本知识,时事政治知识。楼栋党员同学和广大同学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通过这个活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进一步坚定当代大学生的崇高使命。

 

 

二、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

 ——201354日习近平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讲话

上一周,华园《朗读者》第五期继续在学生社区侨缘邻里中心举行,由经济与金融学院和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联合承办的本期《朗读者》,朗读的篇目从毛泽东同志纪念张思德同志的《为人民服务》,到经典著作《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对“宝贵的生命如何度过”的追问,从饱含革命志气、感人肺腑的林觉民《与妻书》,到习近平因忙于公务而无法参加父亲习仲勋寿宴,写下的一封情真意切的家书,同学们用他们饱含感情的朗读,给大家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家国情教育课。

三、

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

——201354日习近平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讲话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第十七届学生社区文化节先锋社区系列活动之"励志·立志"训练营(第三期),在上一周也拉开了帷幕。由生物医学学院承办的本次活动,通过严格的训练营规则,互帮互助的合作团队,使营员们克服自身性格弱点、克服各种挑战,在一次次的呐喊中坚持学习,坚持奔跑。

四、

青年人正处于学习的黄金时期,应该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

——201354日习近平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讲话

上一周,为了帮助楼栋同学解答学业发展规划的困惑,引导楼栋营造良好的学风,作为第十七届学生社区文化节之“学风建设进社区系列活动”的子项目,莲园1号楼“半月谈”邀请了楼栋大四学姐徐鹤、杜佳、于佳兴,介绍保研和出国升学的经验,传授学习方法。社区老师、楼栋辅导员、楼栋学生齐聚一堂,分享学习感悟,相互学习,彼此增益。正如楼栋辅导员赖玉城老师所说的:多一份经验的借鉴,就少一份前行的彷徨,多一份学习的努力,就多一份未来的希望。用一位同学带动一个宿舍,用一个宿舍带动一个楼层,让学霸成为整个楼栋最美的颜值担当。

    900318184832516894

五、

青年是社会上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理应走在创新创造前列。

 ——201354日习近平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讲话

56日至14日,华侨大学美术学院2017届视觉传达专业毕业设计展“搞视计”在学生社区侨缘1960众创空间举行。本届毕业作品展涵盖了海报设计、书籍装帧设计、包装设计、图形与文字设计、品牌形象设计等视觉传达设计系64名毕业生120余件作品,充分展现了美院视传专业学生四年学业的成果以及他们对社会、对校园、对地方文化等等的思考和表达。期待为期一周的作品展能带领广大同学遨游在无限广阔的视觉想象空间。

    870243007551596131

    284348971786835689

六、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如同一座宝藏,一旦探秘其中,就会终生受用。我们要取其精华、去其糟粕,赋予中华传统文化以新的时代内涵,使之成为我们的精神追求和行为准则。

——20141220日习近平在澳门大学学生座谈时的讲话

5月5日,立夏,侨缘邻里中心,学校7个传统文化社团联合举办了一场以“万物有理,四时有序”为主题的传统文化展示活动,通过雄姿英发的舞龙,威武刚劲的咏春拳法,刚柔并济的太极拳法展示,通过芳香四溢的茶道展示,飘逸雅致的书法体验,斗智斗勇的棋局对弈,增进师生对传统节日的参与感,培养境内外生对传统文化的兴趣,带领广大同学感悟到中华民族共同的精神记忆和中华文明特有的文化基因。(部分素材来自:网络、活动组织者,编辑:校学生会自律会)

 

 

上一条:留校学生举办新春联欢活动 下一条:侨缘1960众创空间”Zero to One”创想团队招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