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区“3.15我有话说”问题反馈

2014年04月02日 00:00  点击:[]

3.15活动问题反馈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在3.15社区中心开展了“3.15有话说”问题反馈活动,根据同学反馈的问题,社区整理了同学较为关注的一些问题,现将问题反馈如下:

1、问:社区中心能否减少安全检查的次数,或者取消安检;

答:社区楼栋作为一个整体,对安全检查工作有个整体的部署和安排,在同学使用的频发期,我们会加大检查力度,确保把学生宿舍的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中。对于安全隐患,有个著名的“海恩法则”,每一起严重事故的背后,必然有29次轻微事故和300次未遂先兆,以及1000起事故隐患,为了消除隐患,社区中心需要加大抽查力度,如果每位同学都能自觉遵守学校的纪律,我们安检的次数也会减少,感谢同学的意见和谅解。

祝你有个温馨和谐的社区生活。

2、 问:社区安全检查之前能否下发通知,通知同学;

答:社区的安检有定期与不定期两种形式,是为了更好、更有效果地开展安检。对于安检前的通知,我们认为不利于彻底消除安全隐患,部分同学也会存在侥幸的心理和瞒天过海的行为,社区中心老师和协管会的同学们不是齐天大圣,没有火眼金睛,所以还是需要不定期的抽查,突击检查。谢谢你的意见,我们会在检查的方式上更加人性化,在检查的细节上更加贴心。

3、 张贴具体的违纪物品照片;

答:你的意见我们会采纳的,现代科技发展迅速,部分电器更新速度快,社区无法将所有有关的电器都列入,但会与时俱进地更新一部分违纪物品照片。再次提醒大家,违章电器是指大功率或没有自动断电保护的电器。

另外温馨提示:任何小动物都不允许在社区宿舍饲养。

4、 楼栋自习教室和座位不够,有人常年占座;

楼栋自习室是学校为楼栋学生方便学习提供的,每位楼栋的同学都平等地拥有学习使用的权利,楼栋作为一个整体,需要楼栋同学一起创建,建议楼栋自律会可以写下自习室使用的公约或制度,大家一起遵守。

5 维修不够及时,维修不够彻底,有些报修会被忽略;

针对同学们提出的维修不到位不及时的问题,社区中心会定期对宿舍维修问题进行检查,对于同学们不满意的维修工作会责令物业公司限期整改,并在考核中有所体现。如在社区遇到维修不及时、问题处理不彻底等问题,大家可以拨打社区中心电话(6160339)投诉,或者直接到刺桐苑1号楼下的社区中心办公室反映情况,我们承诺一定给大家满意答复。

6、 蚊虫、老鼠和蟑螂太多;

亲爱的同学,关于蚊虫、老鼠和蟑螂的问题,肯定会影响同学们的生活质量和感受,特别是女生宿舍。这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季节性的原因,到了春夏季,是蚊虫增多的季节,社区每年都督导物业进行灭鼠灭蚊的活动。二是宿舍物品存放整齐、消除卫生死角以及不裸露存放食品等生活习惯也有利于减少蚊虫、老鼠和蟑螂问题。

7、 加大检查传单的力度,减少推销传单的无关人员进入;

社区中心对于楼栋的宣传都有统一的申请,未到社区提交宣传申请的校内外人员都是不允许的,一经发现,校内学生会扣除相应社区表现分,校外人员直接由保卫处带走处理。社区物业每月都会对管理员进行识别率考核,加强物业对楼栋学生的熟识程度,对于楼栋发现推销人员的管理员进行奖励,有效地保证楼栋的安全。

如有相关问题或遇到突发情况,随时欢迎大家联系社区。社区帮扶电话如下:

(1) 社区办公室电话:6160339

(2) 物业吴经理:6163218

(3) 社区日常值班电话:18959260110(如有多次反映未能解决的问题请发送信息,以便能够对投诉问题了解更为准确)

预祝各位同学在社区生活愉快,学习进步,充实得过好每一天!!

学生社区教育管理服务中心

201442

上一条:侨缘邻里中心成为校园休闲社交的重要场所 下一条:9#召开本学期首次楼栋党支部、自律会及楼层负责人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