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送温暖——泉州校区3号楼开展宿舍走访活动

2012年02月14日 00:00  点击:[]

[通讯员 3号楼党支部 赵晓静]2012年2月12日晚,泉州校区3#辅导员董艺乐老师和楼栋管理员张师傅带领党支部成员、楼栋自律会学生干部到学生宿舍进行走访,在第一时间了解同学们的返校情况,并收集意见,切实为同学们解决在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

在走访过程中,老师向在寝室的同学们送上了新年的问候和祝福,同时关心地向他们询问了寒假生活情况及其在家乡的见闻,关心他们的学习和生活的情况。在与学生的交谈中,董老师仔细了解到校学生的生活情况,并询问他们到校后饮食起居,是否了解第二天上课的具体情况,并提醒学生开学第一天应该注意的事项。同时,要求同学们在校要互相帮助,互相关心。对未到校学生,嘱咐同宿舍的同学要及时联系,了解他们的情况,并及时向班干部说明。关心新生的生活、学习等方面遇到的问题,认真听取学生反映的情况并解答他们的疑问,希望他们在新学期要有新目标,争取更大的进步;对于10级和09级学生,详细询问了他们的情况后,鼓励他们根据自己的特长,尽早确定自己的奋斗方向;对于毕业班同学关心同学们的就业情况,希望未找到工作的同学抓住年后的就业黄金期,从实际出发顺利找到工作。老师一行还检查了宿舍的违章电器、提醒同学们注意防盗,注意宿舍安全,同时要求大家把宿舍卫生整理好。最后,叮嘱同学们要尽快改变心态,把节日的在家放松心态调整回学校学习的状态中,以最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本次宿舍走访在亲切、融洽氛围中结束,一句句温馨的话语,一声声真诚的问候,都时刻温暖着同学们的内心,让他们感受到了学校的关怀,对同学们在以后的生活中更是一种鼓励。这不仅融洽了师生关系,端正学生的学风,而且为接下来的工作开展提供更好的基础,为同学们发展和进步提供更好的环境。

上一条:泉州校区3号楼开展宿舍整洁行动 下一条:温情圣诞,温暖你我——泉州校区26号楼西栋开展圣诞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