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社区|五四运动精神学习交流会——32#B楼栋党支部

2019年06月01日 17:37  点击:[]

五四精神于国难中生,随时代而易其形,历万世却质唯一,造福时代,启迪世人,他宛若一座永恒的灯塔,在青年们的彷徨的心之海洋中指引方向,稳其心性利其发展,固我根本强我中华,无论何时必不能忘!五四精神蕴含着对自我价值的实现,对祖国与人民的热忱与奉献,对时代责任的担当。岁月沉淀,热情却不应冷却。物华天宝,日新月异,时代契机,得之不易。

2019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为了更好地学习五四运动精神,5月7日,由社区党工委主办、32#B党支部承办,各楼栋部分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正式党员共计30余人参与的五四运动精神交流会在莲园1号楼召开。参与人员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的重要讲话,共同学习了五四精神,深入交流了各自的学习感悟。 

在本次大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进一步肯定了五四运动的意义,并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与进步方向给出了明确指导。

在本次观看学习过程中,各位党员同志就习总书记的发言,发表了自己的观后感言。

学习心得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

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这是在勉励我们广大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青年人要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今天,新时代中国青年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只有脚踏实地、顽强拼搏,才能留下无悔的青春印记,写下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

作为一个即将毕业走向社会的大学生,我一定会脚踏实地,利用所学所长努力实现自己的价值,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15汉语言文学 杨鹏程

今天,我跟随着学生社区组织的活动来到了先锋学习课堂。第20期的活动主题是“闪亮新时代,学习模范精神”。

安排学生签到就座后,活动就正式开始了。主持人简述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流程。以观看习总书记关于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的重要讲话的影片为主轴,大家看完后展开讨论和交流。我对五四运动的初次印象是在初中的历史课本上,高中以后对五四运动又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五四运动,不仅是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是工人阶级登上历史舞台的序幕,更重要的是它是一次毫不妥协的、彻底的反帝爱国运动。

1919到2019,是中国重新站起来的一百年,其间的尘与土、血与汗,只有老一辈革命家们知道,我们生活在新时代,又怎能不用心传承,勿忘来路,坚定向前呢?

——18人城 何邵玥

 

 

上一条:先锋社区|学习雷锋精神,树立正确法律观念——20#、22#、25#楼栋党支部 下一条:先锋社区|读书分享会——9#楼栋党支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