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社区|读书分享会——9#楼栋党支部

2019年06月01日 17:32  点击:[]

    2018年12月18日下午14:30,由莲园9号楼党支部承办的“先锋社区学习课堂——读书分享会”活动在莲园1号楼党建活动室举办。

       此次活动的举办响应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巩固和拓展书香楼栋建设成果,促进更多的党员干部多读书、读好书,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活动的圆满落幕也能够在华侨大学宿舍楼栋之中营造更为浓厚的阅读氛围,为加快建设更好的和谐宿舍提供智力支持和精神动力。

    本次活动的分享方式有书本推荐、美文片段朗读和影视片段分享。大家以个人兴趣为选择标准,依次上台展示,以不同方式互相分享和探讨对书籍的感受和体会。

      书本推荐环节中,各位分享者分别向大家推荐了自己的心头好书:杨绛先生的《我们仨》、路遥老师的《平凡的世界》、傅高义先生的《邓小平时代》等等。
      在大家推荐的书籍中,《邓小平时代》这一本书完整的回顾了邓小平的一生,全景式地描述了中国改革开放之路,深入分析了邓小平个人性格及执政风格,完整全面剖析中美建交、试水改革、提出“一国两制”等大事件,回顾了邓小平时代的开创、发展及挑战,引起众多聆听者的兴趣与讨论,也让大家对我们党和我们国家发展有一个更全面的了解。

美文朗读过程中,分享者们以自己声情并茂带大家进入书本的世界,探索书本的奥秘。其中一位分享者带来的《瓦尔登湖》让在场的倾听者进入瓦尔登湖畔的宁静生活,回归本我,放下浮躁,找寻初心。而初心,正是在浮躁风气中我们需要保持的。 

    活动中,分享者精心介绍,聆听者用心倾听并积极互动。所有的参与者在赠与他人好书的分享同时,也收获了一起讨论、深刻理解的精神余香。

 

上一条:先锋社区|五四运动精神学习交流会——32#B楼栋党支部 下一条:先锋社区|品读红色经典,唤醒红色记忆——4#楼栋党支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