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社区|品读红色经典,唤醒红色记忆——4#楼栋党支部

2019年06月01日 17:29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学生社区教育管理服务方面的积极作用,莲园四号楼党支部响应社区党工委“先锋社区学习课堂”活动的号召,于2018年11月21日晚在1号楼党建室组织开展了《地道战》赏析会,各楼栋入党积极分子、中共(预备)党员积极参与

主讲人周子琳同志为与会成员介绍活动内容及《地道战》的相关背景。《地道战》是1965年八一电影制片厂出品的战争电影,由任旭东执导、朱龙广主演,于1966年元旦在全国上映。 该片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为了粉碎敌人的“扫荡”,河北省冀中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创新地利用地道战的斗争方式打击日本侵略者的故事。

影片观赏结束,与会同志们有所想、有所感,纷纷分享了自己的观后感。有同学谈到:“人民的力量是无限的,深深地感受到了群众路线的伟大”;也有同学认为:“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应该好好珍惜,不辜负老一辈革命党人的前仆后继”。此次赏析会活动在同学们的分享中拉下帷幕。

以下是观影后的部分心得节选:

地道的巧妙设计与运用,是广大老百姓智慧的结晶;因地制宜的战略方针,是党基于多年战场拼杀沉淀下来的宝贵经验;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信念,已经深深烙印在我们民族的血脉中,成为我们共同的民族记忆与精神。

   ―― 4#122  2015级 周子琳(中共预备党员)

 

历史充分表明,只有坚持走群众路线,充分发挥群众智慧,才能推动历史发展。未来的中国,将在党的领导下,人民群众的努力下走向光明的未来。

――24#602  2017级 陈倩(入党积极分子)

 

反观我们现今安逸的生活,我们更应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不忘加入党组织的初衷,在日常生活中为人民服务,团结他人,在服务中实现自己的价值。

――莲4#122  2015级  严学清(中共党员)

 

我们中华民族,我们的中国,我们中国人不求谁更不怕谁。以前是这样,现在是这样,以后也会是这样。我作为中国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会积极学习党的历史,党的知识,努力用党的知识力量、精神力量武装自己,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为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我们的人民做出贡献。 

   ――莲1B804  2016级 李雯雯(入党积极分子)

 

团结就是力量,人民群众的力量是强大的,作为青年大学生应当认真学习和遵循党的纲领,认识到人民群众的重要性。

   ——24#303  2017级 陈矜尧(入党积极分子)

 

上一条:先锋社区|读书分享会——9#楼栋党支部 下一条:先锋社区|新青年怎样做——34#B楼栋党支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