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学生社区党建服务积分制活动项目的通知

2019年03月18日 14:54  点击:[]

为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学生社区教育管理服务方面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推动落实《学生社区党建服务积分制暂行办法》,在学生社区营造“有事找党员”的良好风貌,现面向广大师生征集相关服务项目及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征集截止时间

2019年3月26日前

二、申报项目要求

(一)主题要求

围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党员积极践行“两学一做”,结合党员日常管理的精细化、规范化、科学化,以为师生服务的项目或活动形式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也可以展现学生党员队伍建设成果,并结合新时代我校学生党员的精神风貌等进行主题挖掘创作。活动项目内容须与学生的社区生活、学习等相关。

(二)服务项目或活动项目基本要求

申报项目或活动需围绕六个方向统筹规划党员服务内容,所有服务工作或活动项目的组织者和参与者将按规定认定服务积分,该积分可作为评先评优、党员民主评议、入党及转正函调的重要参考。

1.关于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的宣传类项目

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关于时事政治、党的方针政策的讲座、学习会、读书会、讨论会、分享会;组织撰写各类有关新时代正能量书籍、视频、影片等的读后感、观后感;组织各级党支部开展立项活动;组织开展关于学生社区、宿舍楼栋各类传统文化、时政热点、文明校园等宣传活动,提交个人美术、书法、摄影、设计、手工艺品等装饰型作品等。

2.关于了解学生思想动态的信息报送类项目

向学院辅导员、楼栋党支部书记、住楼辅导员、学生楼长、物业管理员、学生社区中心老师报送学生安全稳定信息(须填写纸质版信息报送表),如因感情、学业、生活、就业、考研、家庭重大变故等压力过大而需要得到帮助的同学等信息。

3.关于协助参与管理宿舍的助理型项目

协助学院、社区等开展各种类型的学生社区基层服务,如日常楼栋门岗值班、夜查门岗值班等;每周二/周日下午开展的楼栋公共空间大扫除等;组织排查学生社区范围内软硬件设施破损、缺失、需完善的地方;参与楼栋夜点名或夜间巡查、协助晚归登记、排查私自外住同学等;组织控烟志愿者在公共场所开展劝导劝说等。

4.关于学生沟通感情的联络型项目

担任楼栋党支部委员、学生社区各楼栋学生干部等,担任学院党支部干部、院自律会(或其他负责学院社区工作的部门)干部并在老师的指导下组织开展各级各类学生座谈会、联谊会等。

5.关于热心帮助学生的公益服务类项目

组织或参与各级各类的学生义工服务活动,开展好人好事活动,如迎新期间帮助新生搬行李住宿舍,毕业期间帮助毕业生搬迁行李,承包楼栋自习室的日常管理、进楼开展义务维修电脑等。

6. 关于遵守校纪校规的示范型项目

承诺遵守校纪校规,模范遵守《学生社区管理规定》,学生社区在宿舍挂牌“纪律标兵宿舍”、“党员示范宿舍”等,经考核社区表现分达到98分以上,且未出现违规违纪行为的;积极举报违规电器、饲养宠物等违纪行为并提供相关佐证材料的。

三、提交方式

请有意申报的单位,于3月26日17:00前将《学生社区党建服务积分制活动项目征集报名表》和项目方案以附件形式发送至两校区指定邮箱,文件名为“申报单位+项目名称”,纸质版相关材料提交至学生社区教育管理服务中心。

厦门校区:张老师 电 话:0592-6160318

地址:刺桐苑1#一层学生社区中心122办公室,邮箱:hquxssqxm@163.com

泉州校区: 周老师 电 话:0595-22692040

地址:紫荆园学生社区二楼党建办,邮箱:xssqdgw@163.com

四、其他事项

1.项目论证审核:学生社区党工委将统一对申报项目进行综合评审,确定后将可认定项目予以公布。

2.项目积分认证:活动结束后,将活动相关材料(含文字、图片、学生社区党建与公益服务积分汇总表等存档资料)报送至学生社区中心,作为积分认定参考依据。

附件:1.《学生社区党建服务积分制活动项目征集报名表》

2.《学生社区党建与公益服务积分汇总表》

中共华侨大学学生社区工作委员会

2019年3月15日

附件1.2.docx

  • 附件【附件1.2.docx】已下载

上一条:学生社区党建服务积分操作办法(补充细则) 下一条:先锋社区|毓秀学堂之《这就是中国》学习讨论会首场亮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