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社区|毓秀学堂之《这就是中国》学习讨论会首场亮相

2019年03月05日 11:03  点击:[]

文字:臧桐坤 图片:周栋、罗林 排版:张雨琪 指导老师:张盛悦

 

201933日下午15:00,由学生社区凤1#楼栋党支部承办的第六期“先锋社区 毓秀学堂”活动,在毓秀侨苑开启了本学期第一次学生社区党建积分制工作。本次毓秀学堂活动以思政节目《这就是中国》专题片选集为主要内容进行了一次学习讨论会,百名学生党员前来参加。

 

学习讨论会现场

在毓秀侨苑的毓萃轩、毓德轩、亭毓阁等三个场地同时向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播放《这就是中国》节目视频,片中张维为教授向大家分享了个人政治视角的经纬度,分析了“文明型国家”是一个能够逻辑自洽的体系。“一个国家的政治发展必须沿着自己的内在逻辑逐步演进,一个国家的经济发展务必要立足于自己的资源状况,一个国家的文化发展决不能与自己的历史传统割裂开来。”

 

《这就是中国》视频

观影结束后的讨论环节中,来自各楼栋共计16名的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分享了自己对于视频的感悟,机电、土木、华文的同学结合自己的所学专业对一些时政热点话题进行了讨论与交流。如凤4#B栋音舞学院的杨思佳同学结合自己曾去台湾做交换生的经历,针对大陆与台湾的关系问题发表了自己坚持一个中国的观点;刺1#C栋机电学院的慕杰同学对于中国与西方的交流问题阐述了要更加珍惜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心情。在讨论分享的过程中,让现场同学产生了我的故事也是中国故事的参与感,树立中国自信的新认知。

 

 

 

 

 

 

 

 

 

 

 

 

学生在现场发言讨论

 

据悉,“先锋社区 毓秀学堂”项目作为学生社区党建积分制的党员学习活动迄今已经开展了6期,内容涉及时事政治、党的方针政策的讲座或视频观赏会、党建积分制政策宣讲答疑会、党建知识竞答、学习会、读书会、讨论会、红色电影分享会等。本学期,学生社区党工委还将计划如“两会”开幕式、五四青年节座谈会上的讲话、全国劳动模范表彰大会等重要节点,组织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学习讨论,落实学习型党支部的建设工作。 

 

 

上一条:关于征集学生社区党建服务积分制活动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试行开展“先锋社区学习课堂”的通知(泉州校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