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桐园29#党支部:支部党建讲堂关注“一带一路”五周年

2018年10月22日 09:34  点击:[]

10月16日下午,29号楼栋党支部社区党建讲堂第二期在侨缘邻里中心举行。29号楼的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计31人参加题为《“一带一路”五周年》主题沙龙。沙龙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做好笔记并表达了自己对“一带一路”现状的理解。

本次沙龙主讲人文学院万润玲同学分享了其对“一带一路”相关知识的学习,具体内容包括:什么是“一带一路”、“一带一路”的定位、“一带一路”的五年。万润玲的分享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我国“一带一路”建设,意识到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一带一路”的重要作用:“一带一路”顺应全球治理体系变革的内在要求,彰显同舟共济、权责共担的命运共同体意识,为完善全球治理体系变革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案。分享结束时,同学们给予了热烈的掌声,期待今后此类沙龙多多举行。

沙龙结束后同学们撰写了关于“一带一路”的学习心得。刘乐乐同学在听取分享之后,体悟出“一带一路”的发展历程,心得从“一带一路”构思提出、涵盖范围、各地定位、丝路新图、战略实施等方面论述了自己对该主题的了解。刘彩霞同学的心得主要论述了在“一带一路”的共建原则的基础上对“一带一路”五周年的理解,进一步了解“一带一路”秉承的共商、共享、共建原则。赵瑾怡同学则认为,通过对“一带一路”的学习,认识一带一路的前世今生,了解到其建设者们传承的意志和取得的成就,为他们高瞻远瞩的智慧,脚踏实地的诚挚,改革创新的锐意,和勇往直前的魄力所感,联系到自己的学习工作,并通过身边优秀党员的出色表现,反省自身的不足,立志前行,不断进步。通过心得体会的分享,同学们对“一带一路”有了更深度的学习和理解。(文:刘乐乐 图:孙莹


文学院万润玲同学《“一带一路”五周年》主题分享


 

 

上一条:关于试行开展“先锋社区学习课堂”的通知(泉州校区) 下一条:学生社区党工委关于组织开展2018-2019学年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