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区党工委关于组织开展2018-2019学年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的通知

2018年10月10日 11:45  点击:[]

各楼栋党支部

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相关工作安排,现将《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的通知》(委组2018〕43号)进行转发。请各楼栋党支部根据自身情况,围绕学校文件申报要求,精心组织立项活动申报。部分参与今年社区文化节相关立项的楼栋可在社区文化节项目的基础上,根据组织部立项范围和项目要求进行提升,作为楼栋党支部项目进行申报。社区党工委将选择部分项目作为社区级别的楼栋立项,予以资金支持,并向组织部推荐申报校级立项。

有意申报的党支部,请于10月161700前将《华侨大学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申报表》和活动设计方案以附件形式发送至指定邮箱,附件名和主题统一标注为“XX校区+XX楼栋党支部+项目名称”。

联系方式

泉州校区:周老师 话:0595-22692040

电子邮箱:hquxssq@163.com

厦门校区:张老师 话:0592-6160318

电子邮箱:hquxssqxm@163.com

附件: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的通知

                      中共华侨大学学生社区工作委员会

                         2018年10月9日 

 

 

     
附件:

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党支部工作

“立项活动”的通知

委组〔2018〕43号

各基层党委、学生社区党工委: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党支部的建设,增强党支部的组织力和广大党员的党员意识,提高党支部组织生活质量,增强党支部工作活力,经研究,决定开展2018-2019学年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重点项目指南

1.“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特色作法探索和长效机制构建;

2.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的有效做法;

3.加强教师党支部建设工作方法和机制的探索实践,如发展教师党员工作,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教书育人、师风师德建设相结合,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方法案例等;

4.党支部“对标争先”“达标创星”的创新与探索;

5.主题党日项目设计运行的方式机制;

6.“互联网+党建”工作模式的创新;

7.“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各项基层组织生活制度的创新与实践;

8.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载体建设。

申报时所确定的项目名称应更加具体,直接体现所要开展的工作和特色,不应是以上选题名称的直接照搬。

二、工作程序

1.项目设计

各党支部要发挥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发动广大党员根据本单位的实际设计党支部活动的具体形式。要形成具体的活动方案、活动形式、时间、地点、参加对象、经费预算以及其他保证措施等事项。

2.项目申报

党支部将酝酿成熟的项目上报给各单位,各单位根据项目的意义、可行性等情况进行审核,对同意其立项的活动要给予必要的经费及其他条件的支持。各单位在党支部上报项目的基础上,选择优秀的活动项目报送校党委组织部评审,获得立项的项目将予以经费上的资助。因“立项活动”开展时间为一年,请各单位在推荐优秀项目时优先推荐低年级党支部。

3.项目管理

各单位要对党支部立项项目的开展情况及经费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项目完成后,党支部要认真进行总结,写出项目执行情况的报告。各单位要对项目的完成情况和实施效果进行考评,对完成情况好的要予以表彰。对获校立项资助的优秀项目,校党委组织部将组织有关人员进行验收,同时开展校级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优秀成果的评选和表彰工作,并从中选送优秀项目参加省级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优秀成果的评选和表彰。

三、时间安排

开展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主要分为四个阶段,具体时间安排为:

1.2018年10月上旬,各党支部酝酿并向各单位递交立项申报表。

2.2018年10月20日前,各单位推荐优秀项目报送校党委组织部。报送时,须填写《华侨大学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申报表》(一式一份),同时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组织部电子信箱hqudxpx@163.com

2018年10月下旬,校党委组织部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并确定资助项目。

3.2018年10月下旬至2019年5月,各单位组织各党支部开展 “立项活动”,并对本单位“立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

4.2019年5月各单位选送优秀项目,校党委组织部组织评选并表彰校级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优秀成果。

四、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注重指导。各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既要有总体工作安排,又要对党支部加强帮助和指导,从项目设计、申报、实施、总结等各个环节推进立项活动精细化,并在经费等方面给予支持,切实将活动抓好抓实。

2.突出特色,力求创新。不同单位、不同支部要因单位制宜,因支部制宜,因支部党员制宜,精心设计活动内容,积极创新活动形式,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鼓励创新,努力打造特色品牌活动,避免千人一面。“立项活动”要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本单位主要工作有机结合。

3.及时总结,健全机制。要及时总结“支部立项”的开展情况,注重通过网络、报纸等形式宣传主题活动的进展、特色等;注意活动图片、视频等资料的收集与整理工作;注重活动的总结提炼,积极撰写经验性材料或理论文章,巩固活动成果。以开展“支部立项”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党支部建设和党员的教育管理机制,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

各单位要用心培育,及时发现和大力宣传推广基层党建的先进创新典型,并把本单位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的开展情况报送校党委组织部。

附件:华侨大学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申报表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18年10月8日    

上一条:刺桐园29#党支部:支部党建讲堂关注“一带一路”五周年 下一条:关于印发《学生社区党建服务积分制暂行办法》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