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爱卫月活动|清洁家园,共建共享

2019年06月01日 17:16  点击:[]

 

根据《福建省爱卫办转发全国爱卫办关于开展第31个爱国卫生月活动的通知》等文件,我校决定在学生社区范围内开展以“共推‘厕所革命’,共促卫生健康”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活动。

4月份,各楼栋响应爱国卫生月号召,以整治学生宿舍内外环境卫生为目标,开展卫生检查活动,清理室内外卫生死角,治理公共区域卫生痼疾。

爱国卫生月活动情况一览

 24号楼党支部、自律会2019年4月23日下午2点在楼栋开展卫生大扫除检查。大部分宿舍卫生状况良好,能自觉遵守卫生制度。个别卫生状况较差的宿舍已在督查员的指导下重新整改。

  本次卫生检查使楼栋的卫生状况有所改善,使楼栋成员增强了卫生意识。宿舍卫生是检验学生自身修养的一个重要标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需从点滴做起。

21号楼自律会2019年4月16日晚上10点,在住楼辅导员瓦热斯老师的指导下检查本楼栋公共空间及学生宿舍卫生情况。

21号楼是单人间宿舍,大部分住宿生为境外生。此次活动结合本楼栋单人宿舍的特点,除了检查宿舍个人卫生,公共空间卫生也得以督查,如公共洗衣房与厨房。此次卫生检查提醒各位同学重视宿舍卫生,为自己和他人营造一个良好的宿舍环境。

14号楼自律会响应爱国卫生月号召,开展楼栋大扫除活动。活动强调做好宿舍个人卫生及公共环境卫生,例如防治夏季蚊虫滋生、消除楼栋安全隐患。安全隐患包括消防通道被杂物、垃圾堵塞及公共洗衣房与厨房的安全问题。

此活动期间,楼栋自律会向同学们强调了做好宿舍卫生的重要性,号召同学们自觉拒绝不卫生、不文明行为,从而增强了大家的宿舍卫生意识。

 

爱国卫生月活动部分心得

2019年4月19日晚10点,我参加了在38号楼学吧的“卫生与健康”宣讲会。主讲人以饮食为出发点,与大家讨论了外卖包装的不正当来源、外卖制作过程的不规范以及外卖运送延迟导致的许多卫生问题。

此次宣讲会旨在唤醒楼栋同学对食品卫生安全的关注,从而号召同学们加强个人卫生管理。我认为个人卫生是一个人精神面貌的体现,我们应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采。

——经金学院16级投资学1班 陈怡涵

通过本次宣讲会,我认识到社会管理对外卖安全的重要性。首先,我们应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舆论监管优势辅以相关媒介为载体进行相应的食品安全宣传。其次,在“互联网 +”的大背景下,将食安险与互联网有效结合,增强消费者与企业的保险意识,利用人们对新鲜事物的热情,提高食安险的社会认知度。但在宣传过程中,应当做到既不夸大,也不诋毁,让消费者全面了解食安险,认识其独特的优势,从而自发地加入到对食品安全事故的舆论监管中。外卖餐饮的店家应标明原料来源,外卖平台应监督来源的真实性,同时曝光不良生产厂家、店家,让大家能防一家是一家。

——38# 刘栩宁

除了以上提及的楼栋,其他楼栋也积极响应了爱国卫生月活动,共促宿舍卫生健康。提高卫生意识,提倡健康生活方式,这是当代大学生的义务,也是权利。

 

上一条:“礼敬中华·共享文明”——“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 下一条:学生社区组织开展2018-2019年度优秀楼栋自律会评选汇报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