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合开展学生社区周边山体自然灾害隐患排查

2018年03月22日 15:47  点击:[]

3月21日下午,学生处联合保卫处、后勤与资产管理处、基建处及葆力物业公司联合组织开展泉州校区汛期前学生宿舍区自然灾害防御及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此次检查主要对学生宿舍区旁山体、挡土墙、排水沟等部位进行重点排查,对于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消除自然地质灾害安全隐患,做好防汛和防台风工作,为同学们营造安全温馨的社区生活环境。

检查中,学生处副处长、学生社区中心主任蔡浩指出,防范自然灾害工作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重在防范,贵在平时。一要加强领导,按上级文件精神积极部署自然灾害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各部门分工协作,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二是要排查到位,重点加强存在的隐患点的拉网式排查,对易涝区域进行水沟整治,确保不留死角。三是要落实措施,对已排查到的自然灾害隐患点进行及时整改。四是落实应急预案和防灾措施,做到宣传、预警、巡查、监测、防范“五到位”。同时,也要加强学生安全逃生意识教育和不定期开展应急避险逃生演练。

据悉,学生处联合保卫处、后勤与资产管理处、基建处及葆力物业公司等多部门建立健全雨季汛期前的定期自然地质灾害的安全检查制度,完善大雨、台风等灾害天气的山体安全检查零报告制度,以保障师生正常的学习和生活。(作者:廖莉青)


检查组检查学生宿舍区旁排水沟

检查组检查学生宿舍29号楼旁挡土墙


检查组检查学生宿舍38号楼旁挡土墙


 

上一条:法学院开展宿舍内务与消防通道检查 下一条:“美丽社区,和谐邻里”文明社区美术作品展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