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广角”首进社区,展现传统汉服之美

2017年04月25日 18:15  点击:[]

425日下午,学校“艺术广角”首进学生社区,在侨缘邻里中心举办《传统文化入华园——汉韵遗风·汉服文化展示》活动。

活动现场,汉服社的同学身穿汉服,现场展示汉服的款式,演示古代妆容、发髻的装扮,介绍汉服的知识和相关礼仪,飘逸洒脱的汉服,交领、右衽、束腰,一丝不苟,将大家引入了传统文化的古典意境。校艺术团的同学带来一段古风古韵的舞蹈表演《爱莲说》,引来现场阵阵掌声。活动期间,工作人员给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分发一枚自制书签和手帐DIY模板,进行古风书签制作体验,大家享受动手的乐趣,乐在其中。

活动现场还通过kt板、实物展示等方式,向同学们全方位展示汉服文化的博大精深。活动的组织者介绍:本期“艺术广角”由校学生艺术团、校学生团体联合会和校汉服社联合承办,“艺术广角”活动首次走进学生社区,目的在于让同学体验了不一样的传统文化及艺术世界,提高同学们的审美情趣和艺术修养,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部分素材来自校学生艺术团)


上一条:社区中心召开全体住楼辅导员会议 下一条:自律会开展期初座谈会,关注楼栋公共生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