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中心召开全体住楼辅导员会议

2017年04月27日 09:15  点击:[]

厦门校区

4月25日下午16:30,厦门校区住楼辅导员工作会议在学生社区中心召开,各楼栋全体住楼辅导员参加,学生社区中心主任、学生处副处长蔡浩老师参会,学生社区中心副主任周超老师主持会议。会议对上学期住楼辅导员的工作进行总结,并对本学期住楼工作加以强调。

周超老师就住楼辅导员工作做具体布置,介绍了社区辅导员片区制管理模式,希望各住楼辅导员与社区片区辅导员建立良好的工作关系,互相学习,互相督促。另外,对接下来的“五一安全大检查”、“毕业季宿舍区巡查”等工作加以强调,要求各住楼辅导员做好日常安全检查及毕业季巡查准备工作。

    27719acfa3550fff312d28bc6d8f9b07-sz_2244800.jpg

此外,张盛悦老师对社区文化节和社区党建工作进行强调,并特别说明了社区文化节项目开展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林巧景老师就各楼栋的夜点名工作、住楼辅导员在岗要求、学生违纪处理、社区表现分考量工作、紧急情况处理机制做了强调,梳理了夜点名工作要点、住楼辅导员在岗要求以及请假机制,同时建议各住楼辅导员每月自行组织楼栋自律会开展违规物品检查工作。孙嘉悦老师就安全台账更新工作加以说明,提醒住楼辅导员对于特殊情况学生应及时向学院汇报,加强与学院的沟通联系。郑燕萍老师就各类维修报送和电费缴纳问题做说明,希望各住楼辅导员悉知各类维修报送流程,能够及时为楼栋同学解释报修、水电等生活问题。莫密芝老师提出了近期楼栋同学反馈的一些影响学生正常休息的问题,提醒住楼辅导员应及时对学生进行教育,预防矛盾产生。

    4897be7969b73e87733b272bb10f55c8-sz_1682541.jpg

最后,蔡浩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对上学期住楼辅导员的工作给予肯定,特别是“莫兰蒂”台风期间、本学期排查外住时期,各住楼辅导员通力合作,众志成城。同时,也对各住楼辅导员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第一,各住楼辅导员应主动融入到学生当中,多走访学生宿舍,及时发现问题,安全稳定底线不能放松。第二,加大对楼栋学生宿舍内务的检查力度,提高检查标准。第三,加强与楼栋管理员的联动,与社区中心加强沟通联系。

 

 

 

 

 

泉州校区

泉州校区的住楼辅导员工作会议由学生社区中心副主任王雷主持,学生社区住楼辅导员、学生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吴勇锋老师对《住楼辅导员工作考核试行细则》修订草案进行了详细解读,着重强调住楼辅导员要做好楼栋安全稳定工作和学生管理教育工作,社区中心将根据相关工作指标予以量化考核。本学期,学生社区根据区域特点和学生属性,对楼栋重新划分片区,指定相关老师联系片区,负责片区具体事务,加强片区内事务的统筹协调,促进学社社区条块工作协调推进。

王雷老师在发言中强调,思政辅导员进社区是学校学生工作的特色之一,是学生社区工作的重要抓手,住楼辅导要强化责任意识,严格按照工作考核标准,抓好楼栋安全稳定,密切与学生的联系,指导好楼栋学生组织,加强与社区和物业的沟通,扎实推进楼栋各项工作,为学生的成长和生活提供安全、和谐的家园。

会上还就本学期学生社区文化节开展、楼栋党建、楼栋学生行为指导等工作进行了布置。各楼栋辅导员就相关工作交流了意见和看法。

    图片.jpg

上一条:海峡两岸医疗产业基金会一行参观学生社区侨缘邻里中心 下一条:“艺术广角”首进社区,展现传统汉服之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