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会开展期初座谈会,关注楼栋公共生活

2017年03月15日 22:42  点击:[]

“大家在楼栋生活得怎么样呢?”“同学们社区生活中会碰到什么问题?”“楼栋工作好开展吗?”“楼栋自律会会帮大家处理什么问题呢?”3月11日下午,在北区12号楼学生社区服务大厅谈心室,学生社区指导老师、校学生会自律会与泉州校区楼栋自律会同学举行期初座谈会,共同关注社区生活点滴和自律会工作的开展。

座谈会中,同学们谈及楼栋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有些楼栋的同学提到楼栋私自分发小广告破坏环境卫生的问题,有些楼栋关心楼栋自习室资源配置和管理问题,有些楼栋当场反应楼栋存在的公共设备、公共区域存在的破损问题,有些楼栋则提出了设置公共爱心伞和倡导垃圾分类的建议,等等。大家一同探讨了问题产生的根源和可行的解决之道,现场气氛热烈,校学生会自律会的同学对每一个问题都作了认真记录。

楼栋自律会工作如何开展,如何进一步形成楼栋凝聚力和向心力?大家也纷纷发表了看法:有些楼栋提出了对楼栋内务检查时间、标准、工作目的的思考,有些楼栋则提出了如何针对同学们的兴趣组织楼栋特色活动的想法,有些楼栋分享了自律会内部组织分工管理的做法,等等。

座谈会中,指导老师万里行针对同学们所反应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针对需要进一步协调解决的问题,校自律会会同学表示会协同楼栋自律会做好情况的调研和分析,向学校相关部门了解情况,及时向同学作出反馈。

万里行老师介绍了当前学生社区在管理服务工作推出的举措,特别提到了片区化管理制度,目前泉州校区学生社区整体划分为四个片区,希望片区内楼栋加强与片区老师的沟通联系,加强片区内楼栋的联谊和交流。

万老师表示,做“社区安全稳定的维护者、文化活动的组织者、便民维权的推动者”是学生社区各级学生组织的光荣传统,是组织的责任和使命,也是大家工作的意义和价值之所在。长期以来,各级学生组织成员默默无闻服务于楼栋之中,倾力于楼栋公共事务管理服务工作之中,为楼栋的和谐和同学们的集体生活作了贡献。万老师希望学生社区学生组织、学生事务工作者要善于倾听同学的意见,善于解决同学的困难,善于发现楼栋的问题,善于挖掘楼栋的新闻,搭建起老师与同学沟通的桥梁,进一步推进学生组织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找准工作定位,加强不同学生组织间的沟通和交流,共同服务于学生社区的发展和广大同学的校园生活。

座谈会分为4个片区逐个开展,共收集到楼栋设备、楼栋环境秩序、内务检查、自习室管理、文化活动组织等五大类近20个问题,4场座谈会持续了1天时间。虽然耗费了不少时间和精力,但是校学生会自律会主任戴文倩表示,通过这场座谈会,校学生会自律会更加清晰了自身的工作使命和责任,也对未来如何进一步推进自身建设有了更清晰的思路。接下来会通过各种途径,主动联系楼栋,联络老师,更好地服务于楼栋和同学。(供稿:校学生会自律会)


座谈会现场


 

上一条:“艺术广角”首进社区,展现传统汉服之美 下一条:关于开展华侨大学第十七届学生社区文化节活动项目申报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