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区组织党员学生观看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开幕式

2017年03月15日 08:11 宋名扬、陈宏恩,照片:史智妍 点击:[]


3月5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学生社区组织党员学生观看开幕式实况转播,聆听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上午9时整,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宣布会议开幕,雄壮的国歌声响彻人民大会堂,也回响在泉州校区学生社区侨缘邻里中心和厦门校区修葺一新的社区活动空间。电视屏幕中,同学们看到了人大代表认真履职的庄严肃穆,也看到了李克强总理谋划大局的责任和担当。同学们把听到的要点一一记录下来,学生党员还不时向身边同学讲解报告中出现的术语。当报告谈到就业、科研成果转化、贫困生资助、两岸问题以及侨务工作等同学关心关注的问题时,同学们听到了政府的乘风破浪的坚定决心和运筹帷幄的务实规划,不由自主地和会议现场的代表一同为中国鼓掌。
报告结束后,广大同学反应热烈,纷纷交流了各自对政府工作报告的看法。泉州校区32#兼职辅导员安恒佩认为,李总理的工作报告特别接地气,我们听得懂,记得住,我们期待这些接地气的条陈一定会落到实处,造福人民。厦门校区莲苑B#楼栋党支部组织委员汤容认为,每个人的命运都和国家发展深深联系在一起,只有坚持走中国自己的道路,才能在当前复杂的形势下取得我们的新进展,实现我们的中国梦。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着眼于当下,服务好身边同学。大家普遍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既展现了大国发展的雄浑魄力,也深刻地影响着每一位同学的日常生活,作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不仅要学习专业技能,更要关注、了解国家大政方针,积极参与国家建设。

学生社区指导老师表示,在学生处的统一安排下,学生社区组织党员、学生观看两会直播,引导广大同学深入学习会议精神,正确认识国家发展大势,这是学生社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先锋社区建设的有效举措。下一步,学生社区还将实况转播两会其他重要会议议程,通过楼栋宣传海报、学生干部交流会等方式引导学生深刻领会两会精神,坚定历史使命,树立理想抱负。(作者:宋名扬、陈宏恩,照片:史智妍,编辑:万里行,指导:张盛悦)

 

泉州校区收看实况直播

 

厦门校区收看实况直播


学校主页相关新闻报道:http://www.hqu.edu.cn/info/1067/35389.htm

校党委组织部网站相关新闻报道:http://zzb.hqu.edu.cn/info/1014/2811.htm


福建教育APP相关报道


上一条:关于开展华侨大学第十七届学生社区文化节活动项目申报的通知 下一条:2017年寒假学生社区集中住宿办理通知(泉州校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