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防范“玉兔”台风工作的通知

2018年11月01日 10:45  点击:[]

泉州市气象台2018年11月1日5时51分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号:今年第26号台风\"玉兔\",今天05时中心位于北纬19.1度,东经116.8度,距离东沙岛偏南方向约170公里,近中心最大风力11级(30米\/秒,强热带风暴级),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受其影响,今天白天我市沿海风力8~9级阵风10~11级。为加强防范应对工作,避免和减少因台风天气造成的影响,现将有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楼栋一线管理人员要加强楼栋台风天气防范检查,保证楼栋安全工作秩序:

1、对于可能造成危险的隐患要逐一排查,认真检查配电房、网络房、走廊地漏、公共房间、楼后挡土墙、学生房间的门窗、楼前楼后树木枯枝等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全力以赴抓好防御各项工作。

2、要深入各学生宿舍,提醒学生注意防御台风,并逐一检查门窗关闭情况,及时帮助学生解决各种实际困难。

3、要加强应急值守,及时处置突发事件,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及时处理各类险情。要保证信息畅通,出现重大事故和灾情要迅速处置并及时上报中心领导或值班室,最大程度减少强降雨天气造成的影响。靠山楼栋施行暴雨每小时零报告制度。

二、请各位同学要加强自我防护意识,努力保证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1、请您在近日减少外出,或尽量不出门;因特殊情况外出时,一定要随时关好门窗,防止雨水进入室内损害物品。

2、请将晾晒的衣物、被褥等收回室内,以免被雨打湿或被台风吹走。

3、在打雷时,请关闭所有电器,如电视机、电脑、空调、电风扇等,注意用电安全;请您不要靠近围墙、斜坡及容易坍塌的危险地带行走。

4、请不要将花盆、晾衣架等放置在走廊边沿,防止坠落伤人。

5、请不要靠近周边山体、围墙、斜坡及容易坍塌的危险地带行走。

如遇紧急情况,或发现安全隐患,请即时联系:

22696110、22693622、22693580

                                                     学生处学生社区教育管理服务中心

                                           葆力物业泉州分公司

                                                           2018111

上一条:关于组织评选华侨大学2018-2019学年“毓秀社区”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防范“山竹”台风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