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生社区开展楼道及消防清理整治通知

2017年10月01日 18:03  点击:[]

各位同学:

为全面消除学生宿舍楼道消防安全隐患,保证宿舍楼道安全畅通,经研究,从即日起集中开展楼道消防安全隐患清理排查专项整治工作,实现“楼道清”“通道畅”的工作目标,最大限度的确保同学们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障公共区域走道及安全通道的干净整洁畅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所有本、硕、博学生宿舍。

二、检查时间

1.学生自查日期:10月2日至11日。

2.物业检查日期:10月12日至15日。

3.社区、学院联合整治:10月16日至20日。

三、检查内容

1.楼道内储存易燃、可燃物,易引发火灾的;

2.楼道内停放自行车、共享单车、电动车等影响人员出行疏散的;

3.楼道内随意拉接临时电线,违章用电的;

4.楼道内乱堆乱放,影响日常管理维修的;

5.因楼道乱堆乱放,影响阻碍消防设备设施正常使用的;

6.在走廊、阳台护栏或晾衣架上摆放物品的;

7.存在其它影响楼道畅通等消防安全隐患的;

四、检查步骤及要求

1.学生自查阶段(10月211日)

楼栋自律会及党支部成立学生宿舍安全检查小组,组织对本楼栋学生宿舍的安全状况进行彻查,并将检查情况于1012日上午10点前以纸质形式上报学生社区办事大厅,电子版本发送至hqusqzx@163.com。邮件标题为*号楼学生宿舍安全检查反馈表”。(具体要求详见附件1)

2.物业复查阶段(10月1215日)

物业公司对各楼栋学生宿舍进行安全复查和专项检查督促学生整改,对逾期拒不整改的,将组织人员对影响楼道畅通的障碍物视为无主垃圾处理。

3.学生社区、学院联合整治(10月16日-20日)

学生社区、学院老师联合学生宿舍进行重点整改。若发现有宿舍安全违规违纪现象的,视情节轻重,将根据《华侨大学学生社区管理规定及《华侨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办法》的规定予以处理

、相关要求

1.违规物品收缴与登记。在检查中,若发现存在违反华侨大学学生社区管理规定行为,检查组将把违规物品收缴暂为保管,并把违规违纪学生相关情况通报学院,限期整改学院做好安全教育工作,并将情况上报学生社区

2.专项报告上报。在检查过程中,检查小组应根据专项检查的情况,撰写相关安全隐患报告,提出意见和建议,并报送学生社区学生社区根据报告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并经相关部门会稿后,上报学校投入修缮或改造。

特此通知。

 

附件1: 宿舍安全检查结果及整改情况反馈表.xlsx

附件2: 华侨大学住宿生社区表现量化考评办法(节选).docx

 

 

                                     学生社区教育管理服务中心

                                                                   2017年10月1日

 



上一条:1960众创空间咖啡屋经营管理团队招募启事 下一条:关于做好防范台风工作的通知

关闭